LOFTER不知名非主流 weibo:小镇谎言家

千面之月——外神the Hydra英文维基翻译

the Hydra的英文维基翻译,因为它不出名所以很短。它不是Mother Hydra(旧日支配者母神海德拉),而是外神海德拉——登场于Henry Kuttner的短篇小说《Hydra》。我找不到这篇小说原文,想要,可翻。
本人英文水平很垃圾所以看看就行了,纯兴趣翻译,侵权可删除。
它看上去像是Henry Kuttner对古希腊海德拉的一种延伸。

千面之月·Outer God the Hydra
有关于多头怪物的传说多得数不清,它们全部都源于那个历经悠久岁月、实际存在却又鲜为人知的家伙。这种造物并非起源于地球,而是来自于与我等层层相隔的外界。它是…一个嗜血之物——但却不以猎物的鲜血而是他们的头颅与大脑为生。在无数过去的时代中,这生物一直在超越我们认知维度的深渊中不停地啄食掠夺,并向它所能触及之地给受害者发去宣告。为了如此存在下去,它要通过吸纳知性生物的头颅与大脑来显示其伟大权威与不尽增长的生命力。
——Henry Kuttner,《Hydra》

海德拉居住于一个交错的维度,它通常以一片浩大的灰色软泥之海的形象现身。无数的鲜活头颅中有一些人类,另一些则不是。它们钻破泥面而出,如同处于极大痛苦中那样顶着一脸怪相哀泣着。
海德拉的崇拜者通过派送一本名叫“灵魂之寄送”的小册子去欺骗他人做神祭品。它的最后一页记载着一种灵魂传送的仪式。一旦按照它做,该仪式确实会如期望中那样生效,它会将使用者的灵魂毫发无损地从所在地传送到星间任何一处他渴求前往的地方。然而使用者绝不可能知道的是,这仪式也让这个过程与海德拉产生了联系——那邪秽之物将之作为一种招待状,之后它就将会在星间以独立的灵魂状态显现①。任何出现在该星际旅者所在地的知性生物都会被斩下头颅,这些头颅将会成为海德拉的一部分。之后,这个星际旅者的灵魂会返回他的躯壳,除去因十足目睹了可怖之景中而感受到的巨大惊惧之外,他不会经受哪怕一点痛苦。②


灵魂之寄送(On the Sending Out of the Soul)
它出现在Henry Kuttner的短篇《Hydra》(1939)中,是一本记载着宇宙传送仪式的八页小册。它曾出现在1783年的马萨诸塞州的塞勒姆,在一个神秘的组织手中流转。它的大多数抄本都在一连串的可怖谋杀中销毁了。
该册的前七页既模糊又神秘;而第八页详尽地描述了一种星间传送的仪式。它要求的原料是火盆和毒品印度大麻。这仪式通常都会成功——但它也会带来另一方面无法预测的影响:唤来那可厌可怖的外神海德拉。



①原文在写八页之册的部分用了astral travel/projection这个词,经提醒才查了一下是神智学概念,可以理解为中文概念的“灵魂出窍”…使用灵魂寄送的人和海德拉本身都是以这个状态出现的。

②和日文维基比照之下有一些不同。日文提及被斩首者会以无头尸体的状态游走,倘若能够到达阿撒托斯的思考物质化空间,便能在现实实现自我再构筑。但如果与阿撒托斯本身相遇,则会招致完全灭亡。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季 | Powered by LOFTER